广东省粮食局召开机关党委及群团组织第二次代表大会
来源:
时间:2015-10-20

  10月9日,中共 广东 省粮食局机关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粮食局党组书记余云州,省粮食局局长谢端,副局长吴津伟、林善为,副巡视员邵信辉,省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吕沛,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监察室副主任张润坤等出席会议,机关、直属单位及离退休老干部支部党代表、列席群众代表共 53 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云州书记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局机关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党建工作,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机关党委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一 要 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必须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要形成局党组牵头抓总部署、机关党委组织实施、机关党支部贯彻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 二 要 注重促进党建工作与粮食业务紧密结合。注重发挥机关党委、纪委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和监督保障方面的功能,把机关党建工作与粮食工作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做到党建与粮食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以粮食工作任务落实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三 要 持续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要紧紧盯住作风建设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相应的对策措施,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充分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党内生活质量,增强党内生活政治性和原则性,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营造全局风清气正、朝气蓬勃的干事环境。 四要 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增强“党纪严于国法”意识,切实把党的纪律挺在前,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严格按制度和规矩办事,努力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云州书记强调,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全省粮食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思想保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为己任,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粮和保障全省粮食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副局长吴津伟同志代表第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做出了《中共广东省粮食局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省粮食局第一届机关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吴津伟、饶纲建、黄团有、区少芳、邓伟珍、何淑芳、陈嘉东等 7 名同志组成的 新一届中共广东省粮食局机关委员会和由黄团有、仲爱华、饶纲建、钟金清、刘耀伟等 5 名 同志组成的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副局长吴津伟同志代表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向与会的代表表示感谢,同时也代表当选的委员表态,决不辜负同志们的期望, 切 实履行“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职能和机关纪律监督的职责,团结带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勤勤恳恳干工作,为推动全省粮食工作再上新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10月10日至13日 , 局机关先后召开了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共青团代表大会和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其中工会委员会委员 7 名,分别 为饶纲建、区少芳、彭愉、魏松青、袁运清、曹毅、张新府;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5 名,分别 为胡连锋、王震、黄菲菲、白洁、王发恭; 妇女委员会委员 5 名,分别为区少芳、邓伟珍、刘淑影、蔡玉冬、朱丽琼;团总支委员会委员 5 名,分别为马源、曹清沁、逄清秀、何伟安、谢炜旺 。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