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党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
时间:2017-04-19

  4月17日上午,省粮食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号召全局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工作全局,奋力开创全省粮食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云州同志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要全面准确领会批示的精神实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把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一体认识,不断深化对重要批示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二要将学习贯彻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全局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各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党委办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报告省委。领导干部要积极参加关于学习重要批示精神的各类专题培训,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三要联系实际谋划推动粮食工作。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战略、制定发展措施,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三个支撑”,对全省粮食工作的规划、思路、目标、举措进行再审示、再优化、再提升,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
  谢端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批示精神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广东发展把脉定位,是统领全省各项工作的总纲,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结合粮食安全保障工作,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造业绩。一是学深学透。“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与“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一脉相承,为广东改革发展明确了旗帜、方向和原则,是与时俱进的新的更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学深学透,确保入脑入心、耳熟能详。二是抓紧抓实。一季度的重点工作已全部完成,实现了“开门红”,要将批示精神贯彻到全省粮食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继续推动“强化责任落实,实施两项规划,完善四个体系”等重点工作落实。三是善做善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摆薄弱环节,按照国家粮食局和省委省政府对粮食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结合“十三五”粮食安全保障规划的实施,谋划部署好下一步工作,以出色的工作业绩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准。
  与会的其他领导分别作了学习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深学透,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粮食工作的主线,在“强化责任落实,实施两项规划,完善四个体系”等方面用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为全省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提供坚强的粮食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