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粮食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
时间:2012-05-24

  5月23日下午,全省粮食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国粮食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全省粮食流通工作,分析粮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落实政府粮食安全责任,部署做好下一阶段全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徐少华同志指出,2011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涉粮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和省关于粮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着力推进销区粮食安全保障示范区建设,在粮油市场保供稳价、粮食安全保障机制建设、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粮食流通产业发展等四个方面 取得明显成效 。
  徐少华同志强调,2012年,全省粮食工作要以确保全省粮食安全为目标任务,一手抓粮食流通市场机制完善,一手抓政府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加快粮食经济转型升级,推进销区粮食安全保障示范区建设,切实增强保障粮食安全的能力,确保全省军需民食。突出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保持粮油市场稳定上下功夫,确保粮油供应数量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二是在加强粮油储备设施体系建设上下功夫,提高粮油市场调控能力;三是在推动粮食流通产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提高粮食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四是在强化粮食流通市场监管上下功夫,提高依法管粮能力;五是在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提高驾驭粮食工作能力。
  会上,省政府与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新一届政府签订了粮食安全责任书。省粮食局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广州、梅州、惠州、阳江市政府以及佛山市禅城区粮食局等5个单位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各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政府分管粮食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发展改革、粮食、财政、农发行等单位以及省直和中央驻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