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食粮,健康圆梦——我省开展粮食科普进社区进学校宣讲活动
来源:
时间:2014-06-18

  根据国家粮食局、教育部、全国妇联关于 2014 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部署, 6 月 3 日至 13 日, 省粮食 局 组织  开展了以 “ 科学食粮 健康圆梦 —— 粮食科普进社区进学校 ”为主题的宣讲 活动,引导 公  众科学食粮,爱粮节粮。活动选择广州、梅州、惠州、江门、湛江 5 市的 9 所院校和 7 个社区,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 轻工与食品学院  和省粮食科学研究所的 4 位专家 教授  ,共有 2500 名左右的大中小学生和 市民参 加了进社区进学校宣 讲 活动。
  自 2006年开展粮食科技活动周以来,我省首次举办粮食科普进社区进学校宣 讲 活动。为开展好此次活动 并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 省粮食 局 会同 省教育厅 和 省妇联 ,以及地方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在学校,专家用生动、浅显、贴近生活的语言,以问答互动的形式,针对不同层次学生群体,向他们宣传粮油营养健康科普知识,引导学生树立营养意识、节粮意识;在社区,专家除对社区居民开展粮油科普知识宣讲外,还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各市都在社区组织了粮油企业产品推广,设置有奖问答,免费派发小包装粮油产品和爱粮节粮知识手册、节米器等小礼品,梅州还组织了梅州市电视台对专家进家庭宣讲活动进行了采访。多种多样的宣讲形式受到了学生和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切实发挥了粮油科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特点,体现了 粮油科技在增强国民营养健康、身体素质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 。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