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组织开展全省储备油库存专项检查省级抽查工作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4-01-07

   根据《国家粮食局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中央和地方储备油库存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国粮检〔2013〕220号)和省粮食局《关于开展全省储备油库存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粤粮监〔2013〕109号)要求,在全省各市完成自查工作的基础上,省粮食局于11月4日起组织开展全省地方储备油库存专项检查省级抽查工作。
  按照国家要求,省粮食局在国家、全省粮食流通监督检查专业人才库中抽选了16人,按照“统一抽调、混合编组、综合交叉、本地回避”的原则组成2个省级联合抽查工作组,分别由省粮食局监督检查处负责同志带队。抽查组根据各市储备油登统数据表随机确定被抽查企业,抽查前严格保密检查行程,事先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突出检查的随机性。抽查的重点为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储备油承储企业,抽查的比例将不低于全省纳入检查范围库存总量的30%。
  11月4日,工作组一行到中储粮东莞油脂直属库进行检查,省粮食局谢端副局长同时深入企业对抽查工作进行指导检查。检查中,工作组认真检查企业库存油脂数量,核对保管、统计和会计账,对中央储备油轮换情况、仓储管理情况、质量管理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对库存油脂进行了质量扦样。谢端副局长在指导检查的过程中,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查看了库区管理现状,并提出了有关工作意见。
  检查工作结束后,工作组和中储粮东莞油脂直属库、东莞市发展改革局交换了意见,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随后,2个工作组将分别赴其他市继续开展抽查工作。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