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举行离退休厅级老领导慰问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4-10-09

  为迎接“国庆节”和“重阳节”,更好地落实我局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 9月26日上午, 我 局召开 了 离退休厅级老领导慰问座谈会 ,主要是 通报我省粮食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局新班子成员及分工情况,对老领导表示节日的慰问。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局党组书记余云州,局长谢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林善为,各处室负责人,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主要领导以及离退休厅级老领导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谢端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云州同志代表局党组向老领导通报了全省粮食系统机构和队伍建设、今年以来我省粮食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的情况,并对长期关心支持我省粮食工作的离退休老领导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敬意! 他指出, 局机关干部队伍平均年龄 40.5 岁,本科以上学历占 98% ,粮食队伍整体呈现有朝气、有才气、有底气的特点。 今年以来,全省粮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确保粮食安全的新要求,按照“稳定生产、搞活流通、充实储备、加强监管、完善政策”的广东粮食安全方针,在严格执行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制度、全力保障我省粮油市场稳定、落实新增粮食储备规模和推进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组织开展 2014 广东粮食安全·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确保粮食应急供应保障网络建设、推动全省粮食流通监管水平进一步提升等六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确保了全国最大粮食主销区的粮食安全。他强调,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是 提高全系统粮食人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四个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政策思维、底线思维;抓好六项重大任务:守好责、装好碗、绘好图、建好仓、管好粮、育好链;实现两个目标:做一个纯粹的粮食人和打造粮食系统的精神家园,将全省粮食工作推向新高度。
  与会老领导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局党组对老同志的关心,同时,对我省粮食工作和以后进一步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谢端同志指出,老领导为广东粮食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作为新粮食人,要继续发扬老一辈粮食人艰苦奋斗的精神,继往开来,更主动作为、更科学作为、更有效作为,不断推进全省粮食工作创新发展。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老干工作,将老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好,尽心尽力地为老领导、老干部服务,让老领导、老干部幸福地共享广东改革开放成果。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