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吴津伟副局长带队到大型国有粮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省级督导检查
来源:
时间:2015-01-06

  根据《国家粮食局关于开展粮油仓储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行动的通知》和省政府有关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5日,省粮食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省级督导检查工作,由吴津伟副局长带队,先后到中央储备粮广东新沙港直属库、华南粮食交易中心常平直属库等大型国有粮食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日常管理情况、安全生产员工培训、应急演练等资料进行了查阅,同时对仓房、港口码头、出租厂房、在建仓库等安全生产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并要求企业尽快整改。吴津伟副局长要求,企业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日常自查,认真做到3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始终保持警惕,对安全生产问题做到零容忍;二是安全生产投入要到位,唯有如此才能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员工安全生产技术素质培养要到位,才能保证员工在岗位上有效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妥善处理安全生产突发事件。
  检查期间,东莞市发改局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张友新副局长等全程参与了检查工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党委书记谢毅文等亲自到常平直属库,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尽快落实整改,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作出了部署。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