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粮食供应保障和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培训和演练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6-11-15

  按照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强化粮食供应保障和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11月9日,省粮食局在广州举行粮食供应保障和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培训和演练,并向首批省级粮食应急保障重点联系企业授牌。参加培训和演练的有各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粮食管理部门、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处)室负责人,以及省级粮食应急保障重点联系企业代表共100多人。省粮食局谢端局长专门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吴津伟副局长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培训邀请省应急管理专家申曙光教授就应急管理基本理论进行授课。省粮食局监督检查处对粮食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和《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进行了解读。演练以我省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市场粮食供应紧张、叠加出现重大粮食质量安全事故为背景,模拟突发事件情况下应急决策、指挥和协调的过程。
  本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粮食应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锻炼了粮食应急队伍,检验了粮食应急预案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广东省粮食供应保障和质量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省级粮食应急保障重点联系企业授牌仪式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