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推进会徐少华常务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时间:2016-04-15

  4月11日,省政府在省储备粮东莞直属库召开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我省粮食安全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爱军同志主持会议。省粮食局党组书记余云州同志参加会议,局长谢端同志作了工作汇报。汕头、汕尾、东莞、茂名、云浮市政府以及省编办、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水利厅、农业厅、统计局、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粮食局、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农发行省分行、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徐少华同志指出,我省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和第一粮食销区,粮食供需平衡难度大,粮食安全保障任务重。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完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的客观需要,是我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当前,要对照国家制定的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办法,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加快完善适合我省实际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指标都有牵头负责单位;要认真对照相关考核指标,改进和提高各项工作;要协作配合整体推进,共同促进粮食安全工作的落实,努力在国家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会前,徐少华同志实地考察了东莞直属库小包装油库、海港码头和中控室,听取库区作业流程及粮库建设规划介绍。强调粮食储备单位要按照深化粮食储备改革精神,引入市场机制,加强粮库管理,盘活公共资源,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我省粮食安全性和抗风险能力。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