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工作交流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局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1周年暨党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2-07-18

  为庆祝建党91周年,促进“机关党建走在前”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7月12日,局机关党委召开了庆祝建党91周年暨党建工作座谈会。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冯晓光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小结,局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各支部具体负责党务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办的同志先以“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如何过好组织生活”为主题,结合局机关党建工作作了通报及介绍。针对各支部在召开组织生活会过程中的成绩和不足,作出了肯定及进一步改进的建议。接着,各支部书记结合本处室工作职能和特点,围绕建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交流了各支部党建工作做法和经验,提出努力方向。大家认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对促进我局各项工作的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应该坚持抓实抓好。一要牢固树立抓好机关党建是党委和支部的主业意识,以党建工作成果推动粮食工作科学发展;二要充分发挥组织生活会促进学习、教育干部、推动工作的作用,切实提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三要坚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新形式与新内容,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四要切实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建设,积极稳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冯晓光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局机关和各支部党建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机关各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将党建与业务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局各项任务落实,成效显著。他认为,近年来我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发展及机关呈现的风清气正的精神风貌,与各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分不开,与各支部的堡垒作用分不开,进一步说明机关党建工作大有可为。他还结合生动案例,就当好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当书记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头学好党的有关法规政策,带头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以理服人,“当好班长带好兵”。二是当书记要学会做思想工作。思想工作在指导人生观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做好思想工作有助于培养人的自觉性,提升道德修养,激发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三是当书记要善于运用支部生活的形式。支部生活是做好党建工作的抓手。当今社会的快速变化和发展对公务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通过组织好支部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多学多思,积极探索做好全省粮食工作的新路子,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为全省粮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