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成都储藏研究院粮食自动分样器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9-05-10

  JFYZ型粮食自动分样器

  一、成果来源及简介

  技术成果来源于中储粮成都储藏研究院有限公司自选科技项目。成果于2016年通过中国粮油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和国家粮食局标准质量中心组织的测试验证。

  图片8.png

  二、成果技术内容和对行业的意义

  实验室粮食样品自动分样器采用钟鼎式分样器原理,通过机电一体化设计,模拟人工分样,实现混样、分样过程的自动化。仪器通过预设程序,在软件系统的控制下,自动完成混样、分样过程,快速、高效地按需要重量分取样品。实现了以下功能:

  a.能让样品等量地分为两份的分样装置;

  b.能自动完成取样、丢样的选择机构;

  c.能自动完成反复混样、分样的循环机构;

  d.能适时监测子样重量及显示最终结果的称量装置;

  e.能自动完成整个分样过程的软件系统。

  实验室粮食样品自动分样器将粮食样品分样从人工操作转向了机械化操作,降低了质检人员的劳动强度,推动了粮油科技的进步。一人可同时操作几台仪器,分样效率大大提高。整个分样过程由仪器自动完成,避免了人为因素的影响,分取样品代表性更好,保证了质检结果的准确性,有利于保障国家粮食的安全。整个分样过程在仪器内部进行,避免了灰尘外扬,改善了工作环境。成果对粮油质检行业意义重大。

  三、成果技术指标及先进性

  技术指标:

  1.最大分样量:3000 g;

  2.缩分比误差:中小颗粒≤0.6%,大颗粒≤2%;

  3.一次二分分样误差:中小颗粒≤3%,大颗粒≤4%;

  4.一次二分子样质量重复性:中小颗粒≤1%,大颗粒≤2%。

  成果具备自动化、智能化、界面友好等创新型,将传统分样改为自动化、智能化控制,国内外目前尚无同类实验室粮食样品自动分样器产品。成果已获取7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明专利已获得受理通知书。

  四、技术成熟度

  技术成果已定型,通过了中国粮油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和国家粮食局标准质量中心组织的测试验证,正在进行市场化推广。

  五、应用情况

  该技术成果已完成第一批生产,产品已销售6台。该技术成果的应用,为转变传统分样方式,实现粮油检化验分样自动化、智能化开创了先河,对提高粮油检化验前处理效率、改善作业环境提供了技术保障。

  六、成果转化造价及投资预算

  该成果已转化,根据配置不同每台价格4.5万元左右。

  七、成果应用案例

  该成果产品2018年2月在成都中储粮质量监督检测有限公司销售3台,目前反馈使用情况良好,产品性能稳定,操作环境友好。

  八、成果合作方式

  按市场化业务直接向需求方销售成熟产品。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胜雷

  联系方式:028-87663419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