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开展物资储备安全管理专项督导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3-12-01

  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近日,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开展物资储备安全管理专项督导,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储备安全管理,压实各省级物资储备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储备安全管理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本次专项督导取得应有成效,省粮食和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提出明确要求,分管领导牵头部署落实,务求实效。一是向省级物资储备企业传达国家和我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组织各企业迅速开展一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自查,重点排查消防安全、储备安全隐患等。二是组织召开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安全管理工作调度会,林善为副局长对省级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库和各区域库物资储备安全工作进行了连线调度。三是实地督导检查储备安全管理工作,林善为副局长带队到广东省盐业集团广州有限公司、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以点带面,实地督导检查省级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状况,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储备安全管理要求。

  各省级物资储备企业认真落实专项督导要求,采取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安全防范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成立消防安全专责小组,制定完善安全制度和工作计划;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培训、安全专题培训等一系列措施,不断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牢牢守住储备安全管理底线。

企业微信截图_17013961319529.png企业微信截图_170139613748.pn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