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 砥砺前行 全力推进广东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4-01-26

   1月26日,2024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艾学峰到会讲话,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3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贯彻措施落地落实;优化储备管理体系,储备能力持续增强;健全应急保障体系,应急保供有力有效;加强调控能力建设,供应链安全稳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储备设施体系持续完善;强化监管监督,管粮管储职责压实压紧;强化人才支撑,可持续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党的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全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物资储备保障有力有效,为我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2024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战略预判、改革创新、安全保障、履职担当四大能力提升,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区域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保障。要着力抓好八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强工作统筹谋划部署;二是切实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三是持续提升粮食收储调控能力;四是充分发挥物资储备管理效能;五是提高仓储设施规范化管理水平;六是严格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七是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八是全面加强系统自身建设。

   会上,佛山、江门、茂名3市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惠州、汕尾2市作了典型经验书面交流。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省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广东局、中储粮集团广东分公司、农发行广东省分行、省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地级以上市粮食和储备局、深圳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