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加强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以及市场供应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粮食局
时间:2018-09-29

  按照全省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安委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国家有关做好节前粮油市场供应保障工作要求,9月27—28日,省粮食局吴津伟副局长带队赴佛山市、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安全储粮以及市场粮食应急供应、应急保障工作。
  督查组详细听取了佛山市粮食局、顺德区粮食局、禅城区粮食局以及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等单位的汇报,并到省储备粮顺德直属库、佛山市禅城区嘉惠粮油连锁店进行实地检查。督查组重点检查企业执行国家“两个安全”法规政策是否到位,安全管理制度、风险管控措施、隐患排查机制、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健全,储备仓房、机械设备、电器线路、危险化学品等部位是否做到严格过程管理、按章规范操作,对发现的隐患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调研了解了当前市场粮油供应和价格行情,以及国庆期间粮油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的准备情况。
  吴津伟同志对佛山市和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在安全生产、安全储粮和做好国庆期间粮油市场供应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把安全工作当成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执行“一规定两守则”,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加大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和监督力度,做到业务工作与安全生产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是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治理。要及时对危险化学品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治理隐患,做到关口前移、源头防范。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安全生产培训要全程化、全员化、常态化,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五是保障国庆节日粮油市场供应。要加强粮源调度和产销对接,指导企业增加名、特、优、新的粮油产品投放市场,确保国庆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六是落实应急保障措施。要加强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的监测分析,充实成品粮油储备,落实节日值守制度,发现趋势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