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强化担当 努力推进我局基层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8-07-19

  ——局党组书记蔡木灵同志专题调研指导局基层党建工作


   7月18日上午,省粮食局召开推进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座谈会,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粮食局党组书记蔡木灵同志到会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吴津伟同志,以及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木灵同志听取了各处室党支部、直属单位党组织关于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和如何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意见建议等汇报和发言,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党支部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会议认为,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引向深入,做到了局党组和局机关党委有部署,支部均有落实。坚持将党建与粮食工作同部署、同促进,在地方储备粮管理、粮安考核、监督检查、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粮食质量安全与科研、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木灵书记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体现粮食工作特点。一是进一步提高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抓基层党建工作是长远之计、固本之策,是首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观念,进一步提升抓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锤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三是要进一步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结合粮食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和创新支部组织生活形式,积极与基层粮食部门开展结对支部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为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四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常怀纪律敬畏之心,不存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抓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着力推进粮食行政管理权力运行公开透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决防止腐败问题发生和“四风”反弹回潮。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粮食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继续积极推进粮食文化建设,以强烈的文化自信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凝聚思想和共识,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