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木灵同志带队调研督导基层党建、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8-07-05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的部署,我局于近期开展了“深调研”暨2018年度全省粮食工作调研督导活动。6月21日—22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粮食局党组书记蔡木灵同志带队赴云浮市调研督导基层粮食系统党的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木灵同志实地查看了云浮市粮油储备直属库、新兴县粮食储备库,听取了云浮市及各县市区粮食工作汇报。在新兴县粮食储备库,木灵同志实地查看了解粮食库存、储备规模、数量质量等情况,检查了药品库、通风管等设施配置情况,现场检查了工作人员操作取放药品、使用呼吸机的熟练程度。在云浮市粮油储备直属库,木灵同志检查了施工进度和施工现场,重点强调了粮库建设过程中及投入使用后可能存在的问题,要求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粮库建设。木灵同志对云浮市粮食局与业务主管部门、施工单位设立项目共建临时党支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木灵同志指出,云浮市粮食部门认真履行职责,落实责任,工作有思路、有举措,储备粮管理规范,储备库建设进度快,基层党建责任抓得实,粮食系统建设成效显著。木灵同志要求,要进一步实现“强党性、促三转、提效能”,一要坚持党对粮食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尤其要认真学习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的论述,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既是经济问题,又是政治问题,切实“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将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二要坚持创新发展,把云浮市粮油储备直属库建设成为现代化粮库,研究储备粮科学化、集约化管理模式,探索动态轮换新机制以提高储备粮管理效益和效率,抓科技创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设智慧粮库。三要坚持安全发展,一方面要狠抓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继续抓好粮油库存检查、粮食收购市场检查、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检查等工作,加大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另一方面要确保人的安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粮食干部队伍。四要扎实落实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找问题、补短板,不断提高政府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争取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考核上新台阶,为全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科学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