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端局长赴黑龙江省就粮食对口合作工作进行沟通协商
来源:
时间:2017-05-17

  根据马兴瑞省长关于加强与黑龙江粮食对口合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省粮食局按照省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牵头制定《黑龙江省与广东省粮食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多层次、多领域、多模式的合作设想。为进一步加强对接,5月11-12日,省粮食局谢端局长、吴津伟副局长专程赴黑龙江省就对口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协商。
  两省粮食局交流了前期对接有关情况,就《黑龙江省与广东省粮食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及具体合作需求详细交换了意见,对2017年重点合作事项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黑龙江与广东粮食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两省粮食部门应在前期良好的工作基础上,秉承市场化、法制化、合作共赢的理念,进一步探索双方更长远、更宽广、更深入的粮食对口合作。2017年,双方共同将加强粮食对口合作作为全省粮食工作的重要任务,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在提升广东在黑龙江异地储备规模、开展“黑龙江好粮油”走进广东、推进在黑龙江建设广东粮食生产和加工基地等方面做好、做实一批示范项目,以此为基础,总结经验,复制推广,建立粮食产销合作长效机制。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