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召开全省粮食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7-06-15

  6月14日上午,省粮食局召开全省粮食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内容是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粮食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分析当前粮食安全工作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全省粮食系统安全工作。省粮食局谢端局长讲话,林善为副局长、邵信辉副巡视员出席会议,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负责同志、省粮食局和直属单位全体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及县(市、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谢端同志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粮食部门和有关单位按照中央和省关于粮食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粮食宏观调控,全力推进“南粤粮安工程”建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工作成效得到国家粮食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当前,我省粮食系统安全工作面临许多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我们要从“讲政治、顾大局,抓重点、出亮点,争主动、真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多添彩、不添乱”出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和粮食系统安全工作一起抓,统筹做好粮食供应、粮食收购、粮食储存、安全生产、粮食质量和党风廉政等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我省粮食系统各项工作安全发展,再上新台阶。
  谢端同志强调,要重点抓好七个“安全”:一是扎实做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确保全省粮食安全;二是强化地方储备粮管理,确保粮食储备安全;三是完善粮食调控体系,确保粮食供应安全;四是认真落实“一规定两守则”,确保储粮安全和生产安全;五是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粮食收购、储存环节质量安全;六是加快推进仓储物流项目建设,确保粮食流通设施安全;七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粮食系统自身发展安全。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