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9-06-10

  6月4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局各级党组织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二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局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四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抓实抓好理论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县处级以上干部要带头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自学的同时,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委扩大会、支部学习会、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二要抓实抓好调查研究。各党支部要以“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为抓手,立足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重点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粮食产业发展、储备粮品种与布局、储备体制机制完善、军民融合发展、现代化粮库建设等,加强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重大问题和创新理论政策研究。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到分管领域、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基层单位讲党课,进一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三要抓实抓好问题查摆和整改。局领导班子、各党支部要对照目标、职责、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查找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有针对性地拿出整改方案。四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结束前,局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调研成果,认真检视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五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全局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开创我局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IMG_20190606_150255.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