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粮食系统安全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9-09-30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能力,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增强指挥协调处置能力,9月2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潮州市举行安全应急演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善为担任演练总指挥,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胜出席演练活动。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及潮州市相关部门参加演练活动。

图片1.png

  此次演练包括粮食应急供应保障演练、空气呼吸机的检查、使用、维护和保养、粮食仓储药物熏蒸中毒救护演练及消防演练等四项内容。演练历时近2小时,共100多名专业人员参演。

图片2.png

  本次演练组织有序、行动迅速、听从命令、服从指挥,采取各级联动、多部门配合与协同作战,达到了预期目标,体现了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粮食企业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展示了各级政府和粮食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各种新型保粮设备效果。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林善为副局长指出,应急演练是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检验应急预案、磨合应急机制、锻炼应急队伍、完善应急准备的必要途径,是提高应对突发事故能力、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手段。

  林善为副局长要求,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严格贯彻“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主题,切实做好当前及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二是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面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切实抓好隐患整治,巩固检查成果。要及时开展“回头看”,督促企业按要求完成整改工作,对重大安全隐患要挂牌督办,务必确保所有隐患全部按时整改完毕。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要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做到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救援有效。演练期间,还举办了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培训班,邀请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片6.pn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