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晓光局长调研督导春节前救灾物资应急准备和储备冻猪肉投放情况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1-22

  1月22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带队赴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库以及省级冻猪肉承储企业——广东广弘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督导省级救灾物资、冻猪肉储备管理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检查春节冻猪肉储备投放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善为同志,一级调研员邵信辉同志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库,肖晓光同志指出,春节历来是确保安全的关键时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优化国家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储备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做好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春节期间,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及直属库要按照局相关部署,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紧急情况下物资储备调得动、用得上、响应及时。

  在广东广弘食品有限公司,肖晓光同志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猪肉供应,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保障民生,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广弘食品公司作为我省重要的“菜篮子”企业,要切实做好省级冻猪肉储备工作。一是严格按照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指令,认真组织落实投放工作。二是进一步提升冻猪肉储备管理规范化水平,提升质量管理效能,确保储备冻猪肉数量真实、质量可靠和储备安全。三是要把安全生产职责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操作规程、监管要求,加强春节假期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生产。

1.jpg


2.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