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派工作组指导服务粮食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3-17

  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全力落实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部署,一方面全力抓好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两个安全”不放松,先后出台《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切实做好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指引》《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指导全省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3月13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带领工作组前往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东莞直属库指导帮助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工作组认真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需求,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深入现场、查找问题、督促整改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措施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肖晓光同志强调,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阶段,企业必须保持高度警戒,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风险分级和隐患排查前置管控,尤其是重点设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必须做到“排查到位、责任到位、安全到位”。工作组离开时,肖晓光同志再次叮嘱企业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越是生产繁忙越要引起高度重视和注意安全风险防控,科学调配好加班加点人员的休息和生活,保持持续安全生产的战斗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317154402.jpg


微信图片_202003171544021.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