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津伟副局长带队赴中山市检查督导冻猪肉储备管理和粮食应急工作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3-30

  3月28日至2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同志率物资储备处、监督检查处负责同志赴中山市检查督导省级冻猪肉储备管理、粮食应急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津伟同志一行检查了省级冻猪肉储备承储库点中山蓝雁冷库和市级粮油应急加工企业广东海川食品有限公司,并与中山市发展改革局领导、承储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对省级冻猪肉储备承储企业,津伟同志提出七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始终把政府物资储备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杜绝“入库完成即工作完成”的松懈思想,慎终如始,切实做好全程管理工作。二要加强在库管理。承储企业要严格按照省有关部门关于加强储备管理的通知要求以及所签订的合同,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堵塞漏洞。三要严格履行合同。认真落实省级储备物资专仓(垛)储存、专人管理、专账记载和挂牌明示要求,决不允许有“一女多嫁”现象,确保在库储备数量真实。如有违法违规情况,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四要配合检查。积极配合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对储备冻猪肉质量开展抽检,决不允许将不合法货源和不合格产品纳入省级储备,切实保障储备质量安全,让政府和社会放心。五要抓好整改落实。承储企业要对照验收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完成整改任务。六要做好投放准备。主动对接销售网点,积极做好投放准备,确保政府有关部门一旦下达动用指令,能够迅速将储备投放市场。七要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在库物资安全和人员安全。

  在广东海川食品有限公司实地检查时,津伟同志强调,粮油应急企业要落实政府要求,关注市场形势,稳定和发展生产,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为保障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照片1.jpg


照片2.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