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开展早稻收购
调研指导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6-05

  5月26日—6月5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率工作组,赴肇庆、湛江、茂名和江门等地调研检查早稻收购准备工作。从调研的情况看,早稻长势良好,其中湛江雷州地区的早稻已进入成熟期,开镰收割在即。

  工作组深入田间、种植合作社、收购点、粮食产后服务企业以及大米加工企业,实地调研早稻生产以及收购工作准备情况,召开座谈会分析研判早稻收购形势,并就做好今年早稻收购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吴津伟同志对各地早稻收购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强调早稻收购工作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有力举措,全省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要早谋划、早部署,从六个方面抓好早稻收购工作:一是提前做好收购仓容、资金供应等前期准备,预判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困难,做足应对预案。二是鼓励多元主体入市收购,全力抓好市场化收购。三是增强为农服务意识,畅通种粮农户获取粮食收割、烘干等产后服务的渠道,务求让种粮农民卖上“舒心粮”。四是抓好市场监测和收购数据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及时发布监测统计信息,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五是严格开展收购市场监督检查,维护收购市场秩序。六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储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200805-1.jpg


20200605-2.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