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彰显机关政治属性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 党组书记肖晓光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7-0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我局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林善为、邢卫华,一级调研员邵信辉等同志参加,并扩大到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

  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的要求,肖晓光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了一堂题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彰显机关政治属性》的党课。晓光同志在党课中从历史的、哲学的、文化的视角,系统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逻辑、理论内涵和根本要求,分析了当前我局机关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我局机关政治建设的具体举措。晓光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真抓实干,层层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努力彰显我局机关政治属性。一是把好“总开关”,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要坚持用科学的理论引领思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用一流的队伍推动发展。二是牵住“牛鼻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做到“四抓一多”,深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发挥制度的根本性、全局性和长远性作用。三是破解“两张皮”,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贯通。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深化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基层和群众,落实好党员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四是涵养“好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树立政治生态意识,坚持抓住“关键少数”,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坚持用过硬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锤炼政治属性,引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

  集中学习研讨会上,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局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要把自己摆进去,增强摆进去的意识,找准摆进去的路径,落实摆进去的要求;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和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从落实“按月交”“自己交”“足额交”党费等基本要求做起,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

  晓光同志在会议小结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支部要及时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和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二是要切实做到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我局党建和业务工作水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我局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任务,加强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同时,在工作中推进谈心谈话日常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推动我局党的建设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701.pn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