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完善全省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研究》课题顺利开题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7-13

  2020年7月9日,省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在省粮食和储备局会议室召开《进一步完善全省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研究》开题报告会。省粮食和储备局林善为副局长主持,省发展改革委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发展改革研究院院长吴祖艳,省粮食和储备局一级调研员邵信辉,以及省发展改革委消费和贸易处、课题承担单位广东消费经济学会、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广东消费经济学会作了开题汇报,重点介绍了课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和研究框架。相关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现场评议,认为该课题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与现实意义,响应了中央和我省的重大决策部署,对现状与主要问题把握基本准确,研究思路清晰,研究内容和框架较为完整,同意课题开题。

  吴祖艳院长指出,省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重大问题研究,要求课题承担单位按时按质完成课题研究,积极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邵信辉同志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情况,要求课题承担单位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为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重要政策提供有力支撑。林善为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课题研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有的放矢地提出解决措施。二要坚持机制衔接,处理好完善与创新的关系。三要坚持体现特色,确保满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等战略需要。


20200713_1.jpg


20200713_2.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