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肖晓光局长率队开展优质粮食工程和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9-28

  为推进“优质粮食工程”专项建设,并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省粮食和储备局肖晓光局长率队赴韶关南雄开展优质粮食工程和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肖晓光一行来到南雄新供销天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广东金友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察看粮食产后烘干车间、粮食加工车间运行情况,并对两家企业的优质粮食工程专项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积极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加快发展粮食产业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两家公司通过优质粮食工程专项建设,发展优质水稻种植和订单农业,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和农业规模化种植,是未来新农村和新农业发展方向,值得肯定和推广。

  随后,肖晓光一行来到南雄市粮食储备库,现场察看了粮食储存情况,并对库区消防、熏蒸作业、药剂管理等安全生产重点环节进行了仔细检查。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

  安全仓储与科技处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123.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