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央地联合粮食供应保障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12-25

  为落实广东粮食安全保障央地协同机制,探索建立突发事件央地协同粮食供应应急保障机制,进一步增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12月22日,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局、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4家单位在江门市联合举行2020年广东省央地联合粮食供应保障应急演练,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及直属储备企业、中央储备粮江门直属库有限公司协助承办,共7个单位50余人参加了演练。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广东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张依涛同志,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中储粮集团广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金京同志,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少伟同志参加演练。

  此次是我省首次开展央地联合粮食应急演练,主要采取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桌面推演阶段,各单位根据设定的场景,主要模拟信息报告、下达命令、紧急会商等环节;实战演练阶段,主要模拟中央在粤储备粮动用出库及调运全过程。各单位协同配合、迅速行动,4.5小时内完成了中央储备粮(演练用粮)质量检验、出库、运输、加工等任务,有效检验了我省粮食突发事件应对过程中的央地协同能力和各单位应急工作预案的科学性、实操性,也为下一步建立健全广东省央地联合粮食供应应急预案摸索了实践经验。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