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开展元旦节前粮食供应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12-31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为确保我省粮食市场供应平稳和安全有序,12月30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林善为、邢卫华同志分别率督导检查组赴珠海、广州和中山等市,对粮油市场供应、军粮供应和粮食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现场查看了珠海市九州粮库、金福源谷物有限公司,中山市储备粮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心库、海川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市粮食集团军粮供应站、海珠区瑞宝粮油食杂批发市场、黄埔区笔岗粮食储备库等,座谈了解市场供应、粮食储备和库存、军粮供应、安全生产等情况。

  督导检查组强调,岁末年初既是粮油消费的旺季,也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各级粮食管理部门和粮食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省粮食保供稳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抓“六保”和促“六稳”决策指示,把重大节日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安全防范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细抓实。二是要提前谋划,加强粮源组织调度,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同时要充分发挥储备粮吞吐调节作用,用好用活成品粮油储备,保证能随时投放市场。三是要认真做好突发事件隐患评估,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迅速落实整改;要研究应对处置措施,充分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预警,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遇有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现场处置。

1.jpg


2.jpg


3.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