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中秋国庆
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现场会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09-18

  9月18日上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在广州岭南穗粮谷物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现场会,对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按照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的指示要求,分析研判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当前面临的突出风险,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针对节日特点,全力以赴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针对目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一是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抓细抓实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二是盯紧薄弱点,狠抓重点环节安全防范工作。要切实加强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熏蒸作业、危险化学品管理、外包作业人员管理、成品粮堆码、秋粮收购等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作业审批、岗前交底、领导现场带班等制度,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加大安全生产指导检查力度。各级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本部门、本行业领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安全生产和安全仓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活动,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织开展假期安全检查。四是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应对各类事故灾害准备。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提前部署人员、装备、物资,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迅速组织救援力量科学有序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

  会后,邢卫华同志带队检查广州岭南穗粮谷物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18103731cfe93119b3964bffac65dcce21efbb3c.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103752e72a60498ee442fb9fc1da631c1754a0.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