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10-11

  9月2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林善为、邢卫华、邓伟珍等同志和二级巡视员邵信辉同志参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黄新等同志到会指导,会议扩大到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肖晓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代表分别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防范和化解粮食安全风险、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风险防控能力等,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改革开放以来,全省粮食工作紧抓时代机遇,加快改革开放,与祖国同进步,取得了辉煌成就。新阶段,我们要始终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精准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密切关注市场形势,及时应对风险挑战,有效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不断完善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肖晓光同志在会议小结时强调,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是要准确把握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服务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我省区域发展,全力推进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强化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的历史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广东省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十四五”规划》的落地落实,不断提高依法管粮治粮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持续推动党建与粮食和物资储备业务融合发展。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开创新的历史篇章。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照片.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