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联合开展进口粮食安全风险管控
检查调研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12-01

  为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加强进口粮食安全风险防控,11月2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组成检查调研组,由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带队,采取部门联合、省市联动的方式,赴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顺德直属库、佛山市顺德区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直属库开展进口粮食安全风险管控联合检查调研。

  检查调研组听取了佛山市、顺德区粮食和储备部门,以及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有关情况介绍;查阅了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顺德直属库、佛山市顺德区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直属库进口粮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台账资料;进入进口小麦储备库开展现场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库点的进口粮食风险管控体系健全,落实基本规范。

  检查调研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各地政府要对进口粮食质量安全负总责,建立健全进口粮食疫情联防联控制度,严防有害生物传入。二是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强化进口粮食新冠肺炎等疫情联防联控,在各自职能范围内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三是落实防疫主体责任。进口粮食相关单位要按照全流程管理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和应急预案,严格流向管理,切实把粮食安全风险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IMG_20211201_093130.jpgIMG_20211201_093336.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