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
“十四五”规划》实施部署工作
会议(视频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12-02

  为贯彻落实省重点专项规划《广东省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十四五”规划》,部署《规划》实施工作,11月30日上午,省粮食和储备局举办《广东省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十四五”规划》实施部署工作会议(视频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善为同志对《规划》内容、指标和重点任务等进行了系统解读。

  肖晓光局长指出,《规划》是全国首个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的省级五年规划,是全省粮食和储备系统集体智慧的结晶,全省全系统要充分认识《规划》出台的重要意义,努力推动《规划》落地实施,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压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守住“米袋子”安全。二是坚持统筹协调,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能动性,建立完善协同保障机制。三是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研判形势,真正为基层、为群众、为企业办难事、办好事。四是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更好发挥政府调控作用,压实地方各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推进形成市场公平有序、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发展格局。

  会议主会场设在省粮食和储备局,21个地市分设分会场。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省市粮食和储备系统干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拟挂网照片.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