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岛国应急物资储备库
启用仪式在我省物资储备中心库成功举行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12-13

  12月3日,中国—太平洋岛国应急物资储备库启用仪式在我省物资储备中心库顺利举行。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萨摩亚、汤加、斐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所罗门群岛、瓦努阿图驻华使节等出席启用仪式。省粮食和储备局肖晓光局长、林善为副局长以及物资储备处、省粮储保障中心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在同太平洋岛国领导人通话时,提出中方将建立中国—太平洋岛国应急物资储备库。今年10月21日,首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以视频方式成功举行,并宣布启动建立应急物资储备库项目。应急物资储备库的建立,有助于岛国提升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自然灾害能力、更好维护岛国人民生命健康,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

  按照中央及省部署,中国—太平洋岛国应急物资储备库启用仪式的举办地点安排在我省物资储备中心库。为确保启用仪式顺利进行,我局高度重视、细致筹划,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积极主动与国家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司局和广东垂管局、省委外办、国储供应链广东分公司等单位沟通协调,做好会场设置、库区布置、物资展示、活动演练等工作。活动现场展示了帐篷、救生筏、救生衣、口罩、移动桌椅、手电筒、发电机等一批物资。

  启动仪式成功举办,体现了我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服务国家和省战略全局,坚决扛稳管好储备的政治责任。

W020211203656622937605.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