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赴东莞等地开展粮食应急体系建设及早稻收购工作调研督导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2-07-13

  7月5日至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伟珍率调研组赴东莞、湛江和茂名等地,调研督导粮食应急体系建设、早稻收购、安全生产等工作。

  调研组对各地的省级粮食应急保障重点联系企业、拟确认的第二批国家级粮食应急企业开展现场核查,并就粤港澳大湾区粮食应急保障中心建设与有关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受“暹芭”台风影响较严重的湛江、茂名等地早稻收购工作进行调研督导。深入廉江市安铺镇等地与种粮大户交流早稻受灾、种粮收益等情况,到收购库点了解早稻收购入库情况,并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就做好灾后农民售粮问题进行座谈。邓伟珍副局长指出,抓好早稻收购是确保我省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重要抓手,台风天气对受灾地区早稻抢收带来严峻考验,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要在应对恶劣天气方面做足预案,抓实抓好产后服务,提前布局收购网点和烘干设施设备,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调研组还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从粮食堆叠、粮库防火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713170730.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