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2年度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2-08-01

  7月2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举办2022年度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法律知识讲座,邀请局法律顾问、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律师靳荣举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重点知识串讲”为主题进行授课。讲座以“现场会+视频会”的形式开展,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粮食和储备部门全体干部在市县视频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全系统共计1100多人参加。讲座由吴津伟二级巡视员主持。

  靳荣举律师就《审计法》《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的重要知识点,从历史变迁、主要内容、相关要求、法律后果等方面进行讲解,还就如何贯彻《审计法》提出具体建议,就贯彻《统计法》、衔接《国家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作出详细解读。讲座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案例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粮食和储备部门领导干部尊法守法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

  吴津伟同志强调,举办这次讲座,是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深入贯彻法治政府建设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的具体举措,全体干部要把今日所学所获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开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做到以法治思维指导工作实践,切实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是认真实施《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广泛深入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和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行业法治环境。


1659341446508.jpg


1659341473120.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