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全省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培训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2-08-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规范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安全储粮管理与作业行为,8月23日,省粮食和储备局采用线上形式举办全省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培训。培训设省局主会场和市、县级视频分会场,全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和企业共计800余人参加。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培训。

  肖晓光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树立“满眼都是隐患”的忧患意识和“每天从零开始、每次重新开始”的清零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65条具体措施,确保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两个安全”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把生产安全和储粮安全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确保不发生严重霉粮坏粮事故和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肖晓光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实抓细“两个安全”工作,努力做到统筹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不断提高谋划水平、管理能力、防控能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次培训,专家重点围绕《广东省政府储备大米堆码作业技术指引(试行)》、储粮化学药剂管理与熏蒸过程风险防范进行了讲解,系统性、针对性强,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提高了管理部门和从业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操作水平。

mmexport1661420065818.jpg  
mmexport1661420080194.jpg

mmexport1661420082548.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