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纯洁
扎实推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3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2-09-30

  9月23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关于廉政文化等的重要论述精神,凝聚力量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找问题和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推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扩大到二级巡视员、协助局领导分工的一级调研员和各处室、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段华明教授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段教授的专题辅导,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做人做事的十个关系娓娓道来,引导全局党员、干部领悟思想伟力,感悟做人做事真谛,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可操作性,让大家深受启发。

  在集中学习研讨环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21专题之“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代表分别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就深刻理解“勇于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如何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找问题和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等,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要深刻把握勇于自我革命的实践经验,深入推进勇于自我革命的伟大任务。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管好“大国储备”、守住“天下粮仓”的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要自觉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形势任务的重大判断上来,坚持和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充分发挥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坚持抢抓机遇、加快改革、推进发展,坚守安全稳定廉政底线,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

  受肖晓光同志委托,林善为同志在作会议小结时强调,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关于廉政文化等重要论述精神,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核心职能,扛稳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政治责任。

  第一,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现阶段,抓好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找问题和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是我局自我革命的重要内容。针对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找问题和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各处室要持续推进彻底整改、确保问题见底归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时刻提醒“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思想认识,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坚决扛稳专项整治查找问题和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重大政治责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整改问题见底清零。

  第二,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距离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召开越来越近,要时刻绷紧神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纰漏。一是要扛稳主责主业,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到业务工作中,毫不松懈抓好粮油市场保供和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的要求,督促各地抓好行业疫情防控,守牢底线切实做好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工作。各处室、下属单位要对照《防范风险隐患近期工作要点》,狠抓不放,确保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做好局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疫情防控相关文件、数据的管理,严格办公大楼进出人员管理,严格来访人员管理。各处室、下属单位要落实好“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主体责任,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三是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要确保局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和各项工作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落实省指挥办有关应急值守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三级值班制度,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和信息报送制度,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第三,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本色,抵制奢靡享乐、铺张浪费行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家风家教,严防“裙带腐败”“衙内腐败”。要利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中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一步绷紧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自觉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坚决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微信图片_20221024165806.jpg


微信图片_20221024165811.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