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调研组赴江门云浮等地开展“两分开”及早稻收购等工作调研督导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3-06-1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和储备局相关工作部署,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伟珍率粮食储备与调控处、安全仓储与科技处有关同志,于6月15日至16日赴江门、云浮等地,调研督导储备企业政策性业务与经营性业务分开(以下简称“两分开”)、粮食应急体系建设、早稻收购、骨干粮库和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鹤山市粮油储备库新建项目、开平市粮食仓储加工及物流项目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深入江门市粮食直属库金岭粮库、新兴县城关粮食管理所、云浮金粮米业有限公司等粮食储备库、大米应急加工点,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走访种粮大户并深入稻田,了解早稻生产形势、收购资金筹集、收购仓容和烘干设备准备等情况,听取基层和群众意见建议。调研组还以座谈会方式,邀请珠海、中山、江门等市和江门市新会区、台山市粮食和储备部门、部分储备企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深入交流和了解各地储备企业“两分开”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听取基层企业的意见建议,现场解答基层疑问,加强工作指导。

  邓伟珍同志指出,推进落实“两分开”,是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政策和完善地方储备粮运营机制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准确把握和落实政策规定,确保储备粮安全;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要未雨绸缪,加强早稻收购形势研判,指导企业提前做好收购资金筹集、收购仓容和烘干设施设备准备,做好“龙舟水”等极端天气对早稻抢收影响的应对准备,加强收购政策宣传和收购服务,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要加快推进骨干粮库和重点项目建设,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两个安全”。

1687168642183.jpg

1687168650828.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