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7-10-27

  10 月 27 日上午,省粮食局党组召开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同志主持并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谢端局长就全局深入学习贯彻工作作了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我们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续写新篇章指明了方向。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必将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起到重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谢端局长就我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时指出,一要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体现在“三个新”:进入新时代、形成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对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抓细抓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思想新征程新理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省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挥好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主动参加分管处室的学习研讨,积极进行宣讲辅导。各处室和单位党员干部要扎实抓好学习贯彻活动,真正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办牵头抓紧制定我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并抓好全局学习贯彻活动督导,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进我省粮食工作和粮食系统建设再上新台阶。二要抓住机遇,主动适应新时代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 “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 ,以及 农业发展、供给侧改革、食品安全、满足人民群众更高要求等多方面与粮食工作息息相关的工作部署,为新时期粮食流通改革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握新时代粮食流通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沿着正确的方向,抓住机遇,主动作为,采取新举措、推进新作为,推动全省粮食工作取得更大的新突破、新业绩。三要一以贯之,如期高效完成各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出色的工作业绩是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已到了收尾阶段,各处室、单位要时刻 保持清晰思路,把握工作进度,加大工作力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阶段的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按照 “ 强化责任考核,实施两项规划,完善四个体系 ” 的总体思路,完成好 “ 五个突破口 ” 和 “ 六项打基础利长远 ” 等重点工作。要 以开展 “ 深化改革转型发展 ” 大讨论活动为契机, 推动粮食部门加快 “ 放管服 ” 改革 ,凝心聚力全面落实我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粮食流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转变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奋力开创粮食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