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省粮食局党组召开2016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
时间:2016-11-21

  11月10 日,局党组召开 2016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全省粮食重点工作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有效落实。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粮食局党组书记余云州同志主持,谢端局长及其他局领导、总公司主要领导参加,并扩大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
  云州同志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的有关部署精神,并对全局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95 周年、红军长征胜利 80 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和制度安排。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部署落实,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局党组是全局的领导核心,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工作的领导,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发挥表率作用、示范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融会贯通到粮食工作实践中。二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用《准则》对照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把坚定的思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三是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推进我省粮食工作上新台阶。全局上下要切实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我省粮食工作实践中,研究制定我省粮食工作“十三五”规划任务分工方案,认真谋划 2017 年全省粮食工作,攻坚克难,补齐短板,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
  会上,各党支部(总支)负责同志围绕“四讲四有”推动粮食重点工作落实研讨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认真总结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履行职责情况。云州同志对各支部书记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抓好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同时,能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自选动作”,做到了学习教育与粮食业务工作相结合、相促进。各支部书记切实起到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模范带头作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想了很多办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云州同志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有效推动全省粮食工作创新发展。
  云州同志小结时指出,这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得很及时,很有意义,要求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要抓好全会精神贯彻工作。各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要加强自学,积极撰写学习心得,积极讨论发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要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认真对照局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抓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落实,积极做好下一步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三要抓好年底前各项总结工作。年终岁尾,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任务,提前做好工作总结,谋划明年工作计划,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按时按质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