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党组成员高标准严要求讲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5-06-19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以及《省粮食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在党组书记余云州同志以高质量党课启动我局专题教育之后,近日,局党组其他成员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为分管处室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林善为同志在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精神的基础上,为讲好专题党课做了认真的思想和理论准备,联系粮食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利用联合支部组织生活会,详细阐述“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鲜明指出“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行动自觉,为我局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奠定良好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6月2日,善为同志在与办公室、政策法规处、科技储运处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上,作了题为《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全省粮食工作创新发展》的精彩党课,他指出,“三严三实”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着力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要“严”字当头,实干为本,优质、高效、规范地完成好新时期的新任务,积极做好全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争做有理想、守本分、会作为的纯粹粮食人”讨论活动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更主动、更科学、更有效作为,推动全省粮食工作创新发展”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全省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切实确保全国第一人口大省、第一粮食销区的粮食安全。

  6月9日,津伟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给分管的调控财会处、监督检查处、监察室和粮食质量安全中心党员干部讲解了关于党的基本知识,并以“共产党员要坚守崇高信仰”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信仰是人们对其认定的体现着最高价值的某种对象的始终不渝的依赖和执著追求。共产党人不仅要有信仰,而且必须有着崇高的信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警醒,经受住各种政治考验,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增强政治自信。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精神支柱,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保障全省粮食安全工作中。三是要恪守党性原则。坚持依法行政、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为基层粮食部门办实事、办好事,为促进我省粮食工作健康科学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