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07-08

  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上午,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当天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进行自学。7月2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进行集体学习,下午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7月5日下午,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并结合我局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截至目前,我局已经完成第一轮各层级的学习,做到了全员覆盖,在全局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一、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学

  在7月5日党组扩大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因公出差的同志作了书面发言。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既映照了现实,回响着东方大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铿锵足音;又远观了未来,昭示着现代化世界版图的深刻改变,为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一是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坚强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三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坚决扛稳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保障的重大责任。

  二、坚持全员覆盖,全面系统学

  在7月2日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上,全体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委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推进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谋划安排,要求各支部迅速组织第一轮集中学习。当天,各支部严格按照局党组和机关党委部署,立即以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各支部书记带头谈学习收获和工作安排,全体党员从坚定信仰、洗礼思想、砥砺斗志、增强自信、做好工作等不同角度,交流心得体会,结合本职工作提出贯彻措施。

  三、坚持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

  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同统筹推进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推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地生根。一是赓续辉煌,谱写新篇。深入学习领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把住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主动权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总结经验,行稳致远。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着力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不渝地践行群众路线;坚持立足国情、省情、粮情、储情,走广东特色的粮储安全之路;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强化法治,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方式的深刻转变;坚持系统观念,在统筹兼顾中实现优化协同高效)。三是勇于担当,开创新局。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进一步筑牢粮食安全的坚实基础;压实责任,加强监管,提高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能力现代化水平;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奋进姿态,激发创造张力,提升尽职履责能力,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新的历史篇章。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