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保障规划纳入顺德区“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5-03-27

  3月11日, 顺德 区粮食安全保障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召开 。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区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和河南工大设计院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上, 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 胡公会副局长与河南工大设计院吴强副院长分别作为代表,签订了技术咨询合同;组成了顺德区粮食安全保障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与会人员就顺德区粮食安全保障“十三五”规划的编写进行了探讨。胡公会副局长指出,规划编制既要高瞻远瞩,也要立足实际,充分突出顺德特色,抓住粮食保障工作和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对粮食产业园重点展开研究,注重操作性和可行性。

  会后,按照会议计划,开展了为期3天的规划编制第1次调研工作。工作小组走访了 顺德 区4家骨干粮食企业,召集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农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4个与粮食行业管理相关的部门 分别 召开会议,充分听取了企业、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规划编制单位对规划前提条件及规划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

  粮食安全保障 规划 首次纳入 顺德 区“十三五”规划编制项目,并确定为“十三五”规划重点专项。该规划将通过分析国家的行业政策导向、粮油仓储及物流产业发展的机遇、限制因素等内容,总结顺德区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现状,指出现存问题;结合持续发展的要求,确定 区内 粮食行业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功能定位,提出“十三五”时期,粮食安全保障的目标、基本思路及重点工程、项目;提出保障规划实施的机制、手段、措施,明确重点行动(项目)、主要任务、完成时间等。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