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举办政策性粮食大清查质量检查培训班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9-04-10

  3月8日,市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办公室举办了2019年全市政策性粮食大清查质量检查培训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黎永光同志参加并主持了会议,全市质量检查专业人员以及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共36人参加了培训。

  黎永光同志在会议上指出,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摸清辖区内库存粮食质量情况、防范化解粮食质量风险隐患、加强库存粮食质量管理、建立完善库存粮食质量监管长效机制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黎永光同志要求全体参加质量检查人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大清查质量检查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根据市大清查办的统一部署安排,明确任务分工,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要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明确清查内容与范围,严格各个清查环节流程,确保质量检查工作公平、有序、规范。三是要压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落实好各环节责任主体要求,特别是要落实好承储企业与检查组人员的责任。承储企业对自行扦样样品以及检验结果的真实性负责;扦样人员对样品的真实性和代表性以及样品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四是要注意安全。扦样工作人员要注意做好工作期间的安全防护工作,同时切实保障好样品安全。

  培训班上,黎永光同志还代表市大清查办与各质量检查组组长签订了《质量扦样工作责任书》。市清查办相关工作人员对《2019年茂名市政策性粮食大清查质量检查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就质量现场检查方法、扦样及样品传递工作程序、质量检查结果判定方法、数据填报汇总要点、数据录入操作方法进行了重点培训,并在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寿康粮库对质量检查扦样的分区、布点、分层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现场教学,进一步增强了培训的效果。

      根据工作要求,培训班上还对参加扦样工作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分组。培训班结束后,扦样人员即根据分组安排分赴各地开展工作。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