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乳源开展全县政策性粮食大清查自查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9-04-19

  近日,根据《乳源瑶族自治县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自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乳源发改局组织相关股室及承储企业工作人员对乳源两个承储企业三个库点进行全面自查。

      此次全县政策性粮食大清查自查,由来自发改及粮食企业统计、会计、质检、仓储等专业人员组成五个检查组,即实物检查组、质量检查组、账务检查组、仓储管理检查组和大清查软件数据汇总录入组,乳源发改局刘文泉局长担任总组长,并对自查全过程进行督查。

     在县清查办公室的督导下,检查组用两天的时间,坚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科学测量各仓库单位体积稻谷重量,计算实际库存数量。认真核对粮食库存实物与保管账、统计账、会计账、银行资金台账的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情况。对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储备粮轮换管理、政策性粮食库贷挂钩、财政补贴拨付和仓储安全生产等情况也进行检查。自查过程中做好原始记录和数据录入,注重留痕,以备市级普查、省级复查、国家抽查。通过自查,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全面掌握全县储备粮数量和质量情况,为扎实做好2019年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W020190419388536604717.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