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粮食局长座谈会在广州召开部署打造“南粤粮安工程”
来源:
时间:2014-10-13

   9月25日 ,广东省粮食局在广州召开全省粮食局长座谈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关于确保粮食安全的新要求,深入分析全省粮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推进全省粮食工作创新发展,促进全省粮食系统更主动、更科学、更有效作为,做有理想、守本分、会作为的纯粹粮食人,打造“南粤粮安工程”。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同志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粮食系统取得的可喜成绩,要求全省粮食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的工作部署,落实好新增地方储备粮规模、推进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打造“南粤粮安工程”,确保全国第一人口大省、第一粮食销区的粮食安全。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粮食局党组书记余云州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是民生之本,全省粮食系统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粮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战略思维、创新思维、政策思维和底线思维,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有理想、守本分、会作为的纯粹粮食人,全面推进全省粮食系统科学建设。
省粮食局局长谢端同志传达了国家粮食局召开的一系列会议精神并强调,中央和省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尤其是近期国家拟新增我省地方储备粮规模较大,全省粮油仓储设施建设任务较重。 全省粮食系统要更主动、更科学、更有效作为,认真落实“稳定生产、搞活流通、充实储备、加强监管、完善政策”的广东粮食安全方针,守好责、绘好图、装好碗、管好粮、建好仓、育好链,打造“南粤粮安工程”,确保全国最大粮食主销区的粮食安全。
   会议邀请了省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董富胜同志,省发展改革委原巡视员、省粮食局原副局长冯晓光同志,以及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党委书记谢毅文同志参加。董富胜、冯晓光两位老同志以对粮食事业的满满情怀,对今年以来全省粮食工作取得的新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今后全省粮食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会议印发了《关于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争做纯粹粮食人活动的意见》和《关于推进全省粮食工作创新发展的行动方案》。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粮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落实国务院要求的新增地方储备粮规模、推进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加强粮食流通监管等重点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由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林善为同志主持。省粮食局机关各处室、省粮食安全质量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发言。省粮食局机关其他同志列席了会议。会前,会议代表实地考察了广州市粮食储备加工中心,学习借鉴广州市在落实地方粮食储备规模、推进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