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南粤粮安工程”建设专项调查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5-06-23

各地级以上市粮食局、深圳市经贸信息委 , 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省粮食质量安全中心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保障粮食供应能力牢靠地建立在我们自己身上、把饭碗牢牢端在我们自己手中”、把粮食仓储建设“做为农业基础设施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于近日以发改粮食 〔 2015 〕 570 号 文印发了全国“粮安工程”建设规划。为做好我省 “南粤粮安工程”建设规划 ( 2015 - 2020 年) 与国家“粮安工程”建设规划的衔接修改完善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高度重视,科学规划
   “南粤粮安工程” 是 我省从根本上解决粮食流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守住“种粮卖得出,吃粮买得到”粮食流通工作的“守底线”工程。 各地要 提高认识, 高度重视, 在深入基层调查的基础上,按照“统一规划、突出重点,整体布局、优化资源,深化改革、完善体制,科技支撑、创新驱动,多元筹资、加大投入”的原则,研究提出本地区未来发展目标、任务、布局和重点建设项目 。
二、 调查 内容
   根据国家 “粮安工程” 规划 内容 ,结合我省粮食工作实际情况, “南粤粮安工程”规划 内容主要包括 6 个方面,即 “ 打通粮食物流通道、 建设 粮油仓储设施、完善应急供应体系、保 障 粮油质量安全、强化粮情监测预警、促进粮食节约减损 ” 等 , 请各地围绕上述内容开展调查和研究 。
三 、 有关要求
   由于规划修改完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地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开展调查和研究,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
  (一)提出本地区“南粤粮安工程” 2015 - 2020 年 建设情况及未来建设思路和设想 ;
  (二) 按要求填报 “南粤粮安工程”建设规划( 2015 - 2020 年) 申报项目表 1 - 5 (电子版可登 录 邮箱 gdlsj_2@163.com ;密码: 123456 ) 。 “十三五”期间,凡列入“南粤粮安工程”建设规划( 2015 - 2020 年)的重点项目,省在资金补助、政策扶持等方面将优先考虑给予支持。
   请于 7 月 10 日前将相关内容和表格上报省粮食局(科技储运处),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 kejichuyunchu@163.com 。联系人:蒋荣伟,电话: 020-83562619 。
附件: “南粤粮安工程”建设规划( 2015 - 2020 年)申报
项目表 1-5

省粮食局 
2015年6月23日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