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技术能手”李春雷个人先进事迹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5-13

  李春雷同志,男,汉族,1990年3月出生,为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梅州汕头直属库储备科办事员。2019年在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东选拔赛中,获得企业组(粮油)仓储管理员职业二等奖,2020年3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李春雷同志“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20200513_lcl.png

  踏实肯干,用心钻研勇于实践。李春雷同志于2016年7月到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汕头直属库工作,主要从事粮油保管、检验和仓储管理工作。无论在任何岗位,始终秉承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精神,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业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每一个岗位都出色完成任务,业务技能、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得到锻炼和提高。在汕头库工作的日子里,扎根基层,根据实践需要,组织参与大量科学储粮试验,并将试验成果用于指导生产实践,确保了汕头库5万吨省级储备粮的安全保管,提高了仓储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

  主动作为,出色完成科学储粮工作。2017年,李春雷同志参与实仓储粮侧壁发放试验,取得良好效果,发现并解决了很多出粮时遇到的复杂问题和困难,为此后汕头库区大批量的侧壁发放出粮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参与离心风机智能化温控电箱改进试验,取得良好效果,积极运用科学技术手段实现了科学储粮、智能通风。他还参与了设计抑尘漏斗,取得显著的抑尘效果,有效解决了出粮时的粉尘问题,大大改善了工作人员作业环境,并在总公司部分直属单位得到推广。

  立足实际,推进各项工作落实。2018-2020年,李春雷同志参与完成充氮气调项目的工艺设计及施工调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梅州市级普查)。他主持编撰智能化粮库建设项目的用户需求书,负责整个项目的施工与调试、使用和改进工作。除此之外,春雷同志积极参与单位的献言献策和参加省总公司举办的各项竞赛,在2017年总公司组织的“严管•关爱”征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一规定两守则”知识竞赛中获得第二名。

  李春雷同志自进入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梅州汕头直属库以来,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