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技术能手”黄海波个人先进事迹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5-13

  黄海波,男,汉族,198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粮油仓储管理技师,现任惠州市储备军粮供应公司人力行政部经理,曾代表广东省参加第三、四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第三届获得团体三等奖和粮油保管员个人三等奖,2019年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东选拔赛中获企业组(粮油)仓储管理员职业个人二等奖,2020年3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黄海波同志“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20200513_hhb.png

  扎根粮食深耕不辍,爱岗敬业真抓实干。自1999年8月进入地方国有粮食企业工作以来,黄海波同志以企为家,爱岗敬业,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积极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确保储备粮油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任粮油保管员4年多的时间里,黄海波同志一人肩负军供粮油和储备粮的入库验收、日常管理、进出库和账务处理等职责。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粮食质量把关严格,出入库安全高效,服务细致周到,确保了储备粮安全和军粮供应不断档、不断供,受到部队官兵和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认真思考主动作为,积极献言献策。黄海波同志在2004年3月,经过竞争上岗,担任公司仓储部副经理。面对全市军粮加工统筹配送、储备粮规模增加、部门新人较多且业务不熟悉等情况,积极参与谋划部门工作:一是每到新粮上市,主动深入江西、河源等粮食主产区,做好新粮质量检验工作,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二是制定员工培训方案,订阅粮油储藏、检验专业书籍,通过以老带新、交流学习、技能培训鉴定等方式,快速提高员工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打造一支能打“硬仗”队伍;三是进一步健全粮油仓储管理制度,规范作业流程,创新科学保粮技术。

  加强学习注重积累,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在努力工作的同时,黄海波同志不忘自身业务知识的提高,在2007年和2012年通过职业技能鉴定分别取得中、高级粮油保管员资格证书。2012年9月,公司实行中层管理人员竞聘上岗,他参加高级粮油保管员技能鉴定集训和考试后,马上赶回公司参加竞聘上岗,以优异成绩来到人力行政部经理的岗位。在全新的岗位上,面对更加繁重的工作任务,踊跃参加职业技能竞赛。经过不懈努力,通过层层选拔,克服重重难关,脱颖而出代表广东省参加第三、四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并获得奖项。

  随着公司承储的地方粮食储备规模大幅增加,储备粮管理也迎来更大的挑战。黄海波同志一如既往地大力推广应用“储粮四合一”、“充氮气调”等储粮新技术,在粮食储藏保管和害虫防治技术上认真研究和探索,身体力行科学保粮、科技兴粮。积极参与公司智慧粮库信息化、智能化系统建设,不断强化粮食经营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和互联互通,全面提高储备粮管控能力,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附件:

分享到: